熊猫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党风廉政
熊猫体育(中国)官方网站组织开展“重走红军路,寻根铸忠诚”党性教育暨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08:56:51      来源:熊猫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浏览次数: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在“七一”来临之际, 市熊猫(中国)、矿投、工投、担保、文旅集团及西安中行等6家单位组织8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及年轻同志赴岳西大别山烈士陵园和红28军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3天的党性教育培训暨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先烈的革命精神,接受革命圣地精神熏陶,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决维护核心、感悟初心、增强信心。

  培训课上,岳西县党校杨前智副校长为大家作了题为《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从理想信念、大别山精神、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等四个方面对大别山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同时结合岳西的功能定位从经济、社会发展对大别山精神作出了深刻的阐述,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岳西脱贫攻坚取得的重要成果。

  现场教育中,在大别山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先烈献花篮,默哀鞠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在红28军军部旧址,党员们参观了红军纪念广场和中共陕西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故居,馆内展出100多副图片和文物,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深情的讲述红28军英雄业绩和光辉历史,通过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真实的文件资料、了解了王步文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感知他对党忠诚、至死不渝的革命品格和他在开拓陕西党和革命事业上做出的重要贡献;在独秀园,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发起者——陈独秀先生的生平事迹,感悟其波澜壮阔的一生,鼓舞大家铭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六安市廉政教育基地-六尺巷,通过介绍宰相张英谦逊礼让而广为流传的“六尺巷”故事,体会“千里送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的高尚境界。

  此次党性教育培训暨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刻缅怀,也是廉洁文化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6家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经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念,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应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