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党风廉政
发挥党建“牵引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1-02 09:14:48      来源:熊猫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浏览次数:次

  近年来,熊猫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让党组织“活”了起来、党员“动”了起来、效果“放”了出来,做到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截至今年9月份,集团公司资产总规模1172亿元,先后荣获西安市“人民满意的先进集体”“西安市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集团领导班子自市委开展综合考核工作以来,连续7年获评“优秀”等次。

       聚集立根铸魂,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坚持寓教于行、问教于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工作,集团公司获评全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征文优秀组织奖。认真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党性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念根基。在集团内部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活动,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1名无党派人士被推荐担任市政协委员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

       注重规范提升,组织基础持续夯实。树牢大抓基层导向,以基层党建“六亮”行动为抓手,不断建强战斗堡垒。深化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定期赴联系支部开展调研宣讲,与社区联合党委、其他国有企业联合开展开展共建活动30多次,提升组织生活吸引力。推深做实新时代党员先锋工程,严把党员入口关,在本部及子公司设置党员先锋岗24个人,鼓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之以恒转作风,累计开展走访调研100多次,为企业及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多个。尽力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出资1.23亿元重点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带动集团党员干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

       聚力梯队建设,队伍活力持续迸发。统筹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出台集团公司《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实施方案》《职业经理人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完善以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等为基础,以任前考察为重点,以实绩导向为核心的考核评价体系。坚决落实选拔用人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必核、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必听的要求,严把人选廉洁关。完善考察公示和任前公示制度,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严格落实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坚持“总量控制、精简高效、严格程序、任人唯贤”,通过社会化招聘、内部选调、定向招引等方式,培养储备年轻干部30余人,不断优化集团及直接管控子公司人员年龄、性别、专业知识结构和综合素质。

       强化监督管理,廉政防线持续筑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出台《监督体系管理暂行办法》《联合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对全资、控股及参股公司实施分类监督,建立“大纪检”工作机制,形成垂直监督、上下联动的监督体系。结合“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落实促进新时代年轻干部廉洁从政若干举措,全方位建立中层干部及重点岗位廉政档案,通过青廉“茶”话会、助廉家访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200多人次,督促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底线意识。整合集团公司纪检、审计、法律、工程等监督资源,采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等形式对作风建设和重点领域工作开展督查,切实防范化解风险点,保障重点工程项目高质高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