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5 16:46:31      来源:西安在线    浏览次数: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许继伟主持

  11月14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学习全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有关文件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妇女更好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新型婚育文化。要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爱帮扶困难群体,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激励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西安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加快推进数字西安,激发数字化发展新动能,持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在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中展现更大西安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应急管理体系,着力提高水利设施、防汛设施水平,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树牢改革思维、增强改革意识、提高改革能力,推动西安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准确把握我市在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战略部署中的目标任务,认真抓好相关改革文件的政策研究和贯彻执行,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落实金融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韩俊在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省委常委会赴阜阳市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从“六破六立”入手,落实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的要求,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搞透、把对策提准,努力破解难题、化解矛盾,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西安市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狠抓反馈问题整改,对问题线索实施问责,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下决心解决好生态环境领域顽瘴痼疾,确保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市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巡回督导组对我市主题教育10月份督导过程评价及我市贯彻意见建议的汇报,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做到紧跟紧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最新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主题主线、狠抓工作落实,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把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到位。要抓好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分类指导、严督实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中央及省委民族工作检查、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情况是对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西安实际,细化整改任务,狠抓问题整改,突出建章立制,确保问题查彻底、改到位,全面提升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关于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的汇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党内法规执行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加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切实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工作的水平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