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时政要闻
许继伟在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3-06-25 08:26:48      来源:    浏览次数:次

  持续推动全市信访形势稳步向好 切实维护安定和谐的稳定局面

  6月20日,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召开,总结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部署近期信访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牢工作责任、保持攻坚态势,持续推动全市信访形势稳步向好,切实维护安定和谐的稳定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西安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孙军、李宝君、万瑞健、龚健勇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推行“1+5+N”工作机制为主抓手,从源头上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一些在基层完全可以解决的问题,进入了信访渠道,必须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许继伟强调,要盯源头,一竿到底抓基层。要做实“1+5+N”,注重发挥好镇、村“两个书记”的“领头羊”作用,加大对基层治理的力量投入、资源投入,用好用足各类办法措施,把隐患排查落实到位,做到发现在基层、化解在“访”前。要强化条块协同,加强工作统筹,把联防联控落实到位,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创新实践,紧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既开展好领导接访下访、领衔包案等规定动作,也要围绕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机制完善落实到位,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许继伟强调,要重质效,一包到底抓化解。要在初信初访办理上狠下功夫,坚持“1+1+7”效能指数管理,加强力量、注重沟通、闭环管理,推动初信初访“首办即化解”。

  要保持攻坚态势,加大化解力度,推动积案老案“化解不反复”。要高度重视群体性矛盾的化解处置,切实摸清底数、做实风险评估、落实应急处置,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群体矛盾“吸附在当地”。

  许继伟强调,要强法治,一严到底抓规范。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依法打击和宣传引导,做到既对失职失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查问责不手软,又对存在违法信访行为的信访人依法处理敢较真,以严的基调推进“双向规范”。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一竿到底抓基层、一包到底抓化解、一严到底抓规范,切实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全市信访工作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